饼芝士

是老阿姨。想写什么就写着玩儿。不混圈

【凤凰x锦觅】你赔我

“觅儿,那时在天界,我亦是被妒忌迷昏了头脑,才会...”


“不知天帝仙上,驾临我魔界污浊之处,可是又想寻个由头再开这仙魔大战?”凤凰不知何时来到我身后,这人走路也不出声响,难不成不是只鸟,反倒是只猫不是?亦或是他遇见我前与哪只猫精还有一段鲜为人知、惊泣天地的风流爱情故事?!


我正出神思忖这凤凰和猫的关系,只听未等小鱼仙倌,现在应称天帝罢,未等天帝回应,凤凰又冷冷道,“上神,怕是今时今日,这称呼也要改改了,‘觅儿’也是你叫的么。”


润玉听罢这话,眼下一黯,旋即又恢复了往日的凌厉神色,“既如此,本神也多留无益,怕是若多待下去,反倒落了个挑起六界争端的罪名。”


说罢,他锋芒的眼神扫过凤凰,到我处又温柔下来,这眼神只闪了一瞬便被收回,它的主人便锦袍一挥,化为一束白烟,刺往天界去。


凤凰见我仍盯着那白烟飞往之处,忙用力揽了我的腰,手掌覆于我脑后,稳稳将我的脑袋转向他。“锦觅...觅儿...你还是对那人心有几分情意么...如若是那样,我便不会拘束于你,你如今已不再受陨丹制约着,自然...自然应当跟随你的心意所系。我若将你强行拴在身边,那与那人又有何不同。”他开口时本是带着几分怒意,说到后来竟半分怒意也无,话语间竟全然是悲戚与不舍。


我心下早已笑开,说来也怪,从前听小鱼仙倌称我“觅儿”,我虽无甚厌恶之感,但总是觉得尚存一丝腻味的情愫,正如小时听见连翘唤“娘亲”一般起鸡皮疙瘩。如今听见凤凰唤我觅儿,我竟只有欢喜和羞赧。


心早已出卖了我,可惜这千年来我竟是个失心之人,害苦了凤凰。


一喜一悲不过是心下一瞬,转念又想逗他,便作叹息道,“我早已私付与你,这般不清不白的身子,放眼这六界,可还有第二人敢要?”


凤凰揽着我的手倏忽一颤,不知所措如孩童般,“对不起,我...是我对不起你。如你顾忌,我便上天入魔也会能找到一剂良方,能让你重回清白之身。”


目的已达成,可就不能再让这只傻鸟继续伤心下去。我笑出声来,双臂攀上他的脖颈,“傻凤凰,天地间哪里还有这样的方子。我是你的人,便一辈子都是你的人,你可别想不要我。”


见他愣住,我索性收紧了手臂,伏在他肩上,“凤凰,你不要丢下我。如今爹爹也已经...天地六界,我便只有你一个亲人,你绝不可以再丢下我。”想到爹爹,我心下难受的紧,我如今只有他,千万不可再生什么误会,不可再给他一走了之的机会。


他原本渐失力道的手臂又紧紧环住了我,言语间是掩饰不住的欢愉,“是,锦觅,我绝不会再放手。如今我们已心意相通,我便不会让任何人将你我分开。”


这忘川河边妖风阵阵,我虽是水神之女,但这风也并非凡俗之风,竟也能穿透我周身护体的灵力。凤凰属火,通身温暖,从凤凰怀里离开,我便登时感觉到冷热交替,忍不住打了个喷嚏。


凤凰如今是越发的神经兮兮起来,打个喷嚏而已,他就紧张的不行,非说要什么抱我回去。我们做果子的,呸,做霜花的,也是有骨气的,这么被人抱回去可不是丢尽了脸。“你如今身子骨不比往昔,可不能再这样任由你胡作自己的身子。”说罢又笑的极开心,“唉,可怎么办好,你在这魔界阴冷寒凉之处,怕是离不开我了。”


我瞧他那贱兮兮的样子,想着在凡间看那故事话本,说那民风剽悍之地,妻子会以揪耳朵方式来训教自己的相公。我想着我约莫也算得上早已是他的妻子,何不也效仿民间?


我伸手就揪他的耳朵,恶狠狠道,“是,我离不开你,你信不信我回去就六界的花花草草都传言,这魔界的魔尊啊,翩翩公子,容貌无双,哪儿哪儿都好,就是有一隐疾——肾虚得很呐!”


他“嗳哟”“嗳哟”地吃痛,眉毛眼睛鼻子都拧作一团,见我松手之后又恢复了刚才的贱模样。“当时在凡间你就以这般理由糊弄王公大臣们,当时我说了一句话,你可还记得?”


我低头思忖,好像是有这么个事,但那时我有陨丹在体,他就算说出什么肉麻至极之话,我怕也没往心里去。“你当时虽贵为王,却实实在在是个小登徒子,我如何又能记得你那些调笑之语,不知对多少小宫女郡主说过。”一想到他那样貌,整日在凡间招蜂引蝶,我就气不打一处来。


凤凰一袭玄衣,从背后环住我,又凑近我的耳畔,“本王要是落得个鳏寡孤独的下场,谁来赔我,你吗?”


“锦觅,在凡间你没有信守承诺,这次,欠债还情,你可逃不掉了。”



---------------

P.S 真的很喜欢他们在凡间的片段,每天都能想到新梗然而没有时间更,估计之后会写故地重游之类的梗hhh

评论(6)

热度(9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